休息迅速報「里」知 中泰里行動網站新出發
記者莊芷瑄報導】中泰里於今年重新架設行動網站,除了使用傳統的廣播公佈里上事項,也用網路即時更新。網站中包含里公佈欄、里民發聲,也有社區商店的簡介及連結等,里民能藉由網站更加了解自己居住的地區有什麼店家及活動,十分便利。


中泰里的舊網站在民國一○二年啟用,在今年重新架設新網站,改良後的網站能讓社區商店直接到後台的「社區商店」項目中,將店家的活動進行更新及更改,不像過去還要透過里長的登錄才能變動。

除此之外,新網站還能將每項消息連接到Line、Facebook和微信傳送。里長郭樹琳六月八日受訪時說:「能夠將我們的第一手消息直接公佈給里民知道,我覺得很方便。」有些人可能沒有看到中泰里的網站,但消息只要一發出去,藉由連結就可以點進來看詳細資訊。

郭樹琳又說,通過網站,能將消息直接轉到中泰里、環保志工等群組,不用經由複製再傳送,相當快速且便利。

「雖然我們年紀算比較大,但想說年輕的區塊還是要去經營。」郭樹琳說,他從前對電腦一竅不通,什麼都不會,看見別人在使用覺得很方便,就開始慢慢的去摸索。起初使用部落格來發佈訊息有得到反應及回饋,覺得很不錯,現在慢慢e化,就接觸到臉書、網站。

郭樹琳表示,新網站還有一個新功能可以讓里民直接報名活動,但中泰里算是舊社區,里上長者比較多,因此這項功能目前還沒開始實施,「即使實施後不會全部名額都給網路報名,依然會保留現場名額。」

中泰里的臉書粉絲專頁是新北市一千零卅二個里中的第四名。郭樹琳說,臉書加上行動網站、現場廣播、鄰里公佈欄等方式,用多重的管道讓里民知道消息,以後也會持續推行。